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传播中医文化 走进中学生课堂

传播中医文化 走进中学生课堂

——我校林丽莉校友公益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5

  “中医的未来在青少年,播下一颗种子,打开中医的大门”,走进中小学,带着孩子们去发现经络的神奇世界,去探寻穴位的前世今生。2004届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现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副教授,国医堂小儿体质调理部主任,福建省中医体质调理学会会长林丽莉,于2017年12月19日下午,来到福州市屏东中学初一(九)班与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中医穴位故事”。

  “穴位承载的不仅仅是传统医疗技术的沉淀,其命名本身就徜徉着许多中华文明璀璨的结晶.......”

  “穿越古今,沿着前贤的脚步开启穴位背后的那一件件文明宝藏,解密穴位的前世今生,提炼穴位命名中蕴含的传统文化精髓。”林丽莉老师娓娓道来,带着同学们走进中医经脉医学的世界。

  趣解中医穴位足三里,将中医的穴位与学生们课堂上的语文、历史相结合,栩栩如生,当说到成语病入膏肓的故事,介绍膏肓穴时,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整个课堂鸦雀无声。

  中医进入课堂,学生们学习能力非常强,现学现用,在中医穴位故事讲完之后,林丽莉副教授还与同学们互动起来,教了同学们穴位的养生小妙招!同学们也争先恐后的举手想要和林丽莉副教授一起练习,并告诉林老师回去要教会家里人如何运用穴位防治疾病。

  美好的瞬间总是转瞬即逝,林老师的讲课渐渐的接近了尾声,在结束的时候,同学们一起和林老师复习了今日学习的知识,对林老师的讲课表示最由衷的热爱,并送上了同学们最真诚的掌声。最重要的是不止一个同学要求他们对中医很感兴趣,希望继续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