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我校中医系77级校友捐资助学贫困生

我校中医系77级校友捐资助学贫困生

发布日期:2016-10-14

  继2014年12月捐赠“熟地当归”景观石后,我校中医系77级校友在校庆期间捐赠13.92万元,为6名家境贫困、积极上进的学生资助学费,感恩母校培养,奉献爱心。

  77级是全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大多有过上山下乡的插队经历,吃过苦,很珍惜母校学习的机会,目前大多校友虽然都已经退休了,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愈发浓郁。校庆前夕,经班级筹备会与学校校友会,学生工作部及基础医学院联系,决定捐资助学,短短的十几天就收到国内外64名同学的捐款,校庆期间基础医学院书记及院长举办了捐赠仪式,9月26日校友代表又到校友会签订了捐赠协议,校友会给班级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医77级老班长王国柱老师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感慨道:“熟地当归”景观石是校友对母校爱心的见证,这次对贫困生的捐助,则是感恩回馈母校的具体体现,他们将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这几名受捐助同学的成长,将这份爱心传下去。他还谈到了班里一位身患癌症的女同学,9月4日在得知捐赠消息时坚持要参与捐赠,截止发稿时这位校友已经离开了人世,这份捐赠也是她留给母校的一份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