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我校校友谷婷婷荣登“中国好警嫂”榜单

我校校友谷婷婷荣登“中国好警嫂”榜单

发布日期:2015-10-16

  10月8日,以“一路有你:2015讲述警嫂故事”为主题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警嫂喜获“好警嫂”荣誉称号。我校1998级针灸专业校友谷婷婷光荣当选“中国好警嫂”并上台领奖。

(以“一路有你:2015讲述警嫂故事”为主题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现场)

  谷婷婷校友现为佛山市中医院医生,是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八大队教导员林伟光之妻,二人共同组成了一个文明和睦、幸福美满的家庭。林伟光因参加打击“飞抢”犯罪工作受伤入院,谷婷婷是其主诊医生,由此结缘相识。二人经历相知到相爱,一步步走向婚姻殿堂。2006年5月8日,距离两人婚礼只有几天,婚礼前林伟光同志因公受伤,谷婷婷亲手为爱人缝了37针。婚礼当天,伴着缠着绷带的新郎一同迈向红地毯——血色的浪漫和他们夫妻的感人事迹,被佛山百信广为传颂,2007年获评“佛山市十大文明家庭”。结婚多年,林伟光与妻子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上,妻子一直以来都给予了丈夫莫大的支持与理解。在妻子的支持下,林伟光立功多次,还先后获评南粤十佳卫士、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谈及妻子,林伟光总会说,军功章有她的一半。

  揭晓仪式上,林伟光、谷婷婷夫妇在《陪你守护那幸福》篇章中受邀上台接受主持人采访,讲述了当年两人“以伤为媒、结伴擒贼、情定抓捕、锻造爱情”的感人故事,展现当代警察伉俪对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事业发展相结合的追求和向往,展现人民警察对人民幸福和祖国平安的忠诚守护,现场观众被深深感动。

(林伟光、谷婷婷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