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返校» 中药学院79级校友入学40年返校回家

中药学院79级校友入学40年返校回家

作者:中药学院79级校友 武秀忠 发布日期:2019-09-02

  8月23日,天高云淡,气候宜人。中药专业79级22位校友回到良乡校区中药学院,纪念入学40周年。校友们分别来自美国、香港及全国各地的医药大学、药物研究所及制药企业。中药学院刘雯华书记、雷海民院长热情接待回家校友。

  中药学院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校友的归来,教学楼高大挺拔、窗明几净,具有民族风格的屋顶设计,在蓝图白云之下,愈显俊逸典雅。一楼大厅墙上悬挂了巨幅屏幕,上书“热烈欢迎药79级学友回家”,红底金字十分醒目。在二楼会议室,雷院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及远景规划,大家听后非常振奋,经过61年师生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中药学院早已今非昔比。教学、科研都得到了飞速发展。

 

 

  已经退休的老校长张文贵老师和索润堂老师为了欢迎大家,特意赶到学校,和大家一一见面,介绍了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友们再一次感受到中药学院在教书育人、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校友代表赵林发言,表达了药79校友对培养中药学院及老师们的感恩和感谢!药79校友人才济济,到校的十几位都是学者教授,在本校工作的马长华教授、王林元教授、杜守颖教授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有机会,非常愿意为中药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后,雷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颜正华教授的药学研究室。琳琅满目的各种中药标本和研究成果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增加了大家对中药事业的理解和热爱!

  通过这次40周年返校活动,大家增进了友谊,对母校发展充满了信心。衷心祝愿中药学院有更大更快的发展、祝愿祖国的中医药事业蒸蒸日上,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临行前,校友们在“中药学院”横匾下合影留念,浓浓情意,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