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返校» 杏林香 友情长—记针八四毕业30周年返校

杏林香 友情长—记针八四毕业30周年返校

作者:针推八四校友吴更伟 发布日期:2019-08-08

  8月4日,北京,晴空、骄阳、徐风。针推八四迎来了毕业三十周年(1989~2019)纪念返校的日子。三十年间寄存的友情迎来了三十年后的重逢,这重逢又会续写青春的浪漫、中年的辉煌,指向灿烂的夕阳……相见是缘分,同窗是命运,重逢更亲近,再见最温馨……

  在博物馆楼二层圆桌会议室,校友会闫兴丽秘书长热情洋溢地欢迎大家返校,介绍了校友会近年来联络、服务、宣传校友的工作情况;同窗王伟副校长用认真准备的PPT向从海内外归来的同学们详细解说了北中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来自新疆的李双庆同学发表了特为聚会创作的诗歌;北京的于天源同学特意制作了题为“昆仑归来人中光明”的摆件送给大家。同学们齐心协力在良乡校区捐赠了“针推八四荣誉教室”,把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寄予其中。中午,同学们重新体验了学校食堂的午餐,大家身着杏黄色的班服,围坐在饭桌旁,边吃边聊,仿佛回到了从前的时光……

 

  午饭后,同学们乘大巴奔赴北中医的新家-良乡校区。一路畅通、一路歌声,特地赶来迎接同学们的针推学院邬继红书记也非常高兴,披露了甜美的歌喉……良乡校区令人振奋,广阔、现代、端庄、豪迈……同学们都感受到北中医未来的气息,引领针医药,当惊世界殊!针八四当然也在前进的行列中,迄今为止的针八四,可说是在业内翘楚,奉献五大洲;从今往后的针八四更会勤励续辉煌,实干写春秋……

 

 

  同窗们会永远记住这次返校,记住晚宴时的美酒、美歌、美舞,记住五年小庆、十年大庆的承诺,分别心更近,友情又升温。期盼早日再与母校拥抱,再次回到针推八四荣誉教室,再次感受北中医前进的步伐!

  最后,用首“念奴娇 母校抒怀(嵌入校训、理念、宗旨、精神)”再次表达些许的感受:

  同窗喜聚,杏香园,畅叙国医真哲。卅载重逢更昂然,依稀岐黄论鹤!总有浪漫,绿原红姿,济生有厚德!苍天共戴,勤求博采奇乐!昨夜徜徉古简,更觉崇高,不待文尽和。传承创新须感悟,以文化人何则?一曰甚解,再曰厉行,三曰至善。吾辈向学,怡然悬壶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