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返校» 我校知名校友赵中振教授回母校作“《本草纲目》之旅”的学术报告

我校知名校友赵中振教授回母校作“《本草纲目》之旅”的学术报告

作者:校友会 发布日期:2015-06-17

  6月1日,赵中振教授返校为我校研究生作“《本草纲目》之旅”的学术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史文献研究所原所长郑金生、医史文献研究所研究员万芳、肖永芝;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张志斌、中药研究所研究所员张志杰;英国中医协会主席、我校旅英校友赵凯存、我校中药学院院长林瑞超、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教授和校友会负责人王明来等出席讲座,学术报告由潘彦舒教授主持。

  赵中振教授是我校1977级中药学专业校友,现任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会长,长期从事本草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及世界传统药学研究。2014年获得香港特区政府颁发的荣誉勋章。赵教授从多年来对《本草纲目》的研读体会为切入点,结合他在世界五大洲传统医药资源学习的见闻心得经历,将四千年本草文化精华娓娓道来。报告旁征博引,其间穿插播放了赵教授为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启动的文化工程——《本草纲目》的部分视频片段,生动展现了祖国医药文化知识的博大精深。报告结束后,赵教授将他的新著,《Chinese Medicinal Identification: An Illustrated Approach》和《读本草说中药》《行天下探岐黄》赠送给母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教授和校友会负责人王明来接受了赠书,并表达了对赵教授热爱母校的感谢。

  此次报告会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对赵教授的研究领域兴趣浓厚,踊跃提问,赵教授对他们所提问题一一作答。通过本次报告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师生对《本草纲目》价值和本草知识的认识。

 

 

 

  

  校友会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