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北中医人爱心汇聚共助校友战病魔度难关

总会简讯

北中医人爱心汇聚共助校友战病魔度难关

发布日期:2022-02-23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廿二,是一个有爱的日子,北中医各地校友会都在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校友募捐,与病魔赛跑,为他捐献骨髓移植的救命钱。

  俞敬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生药专业2007级硕士校友,多年痴迷中药,扎根亳州做着基层工作,为人鉴定中药,悉心解答问题,还在承继堂中药论坛上经常分享医药知识并给大家答疑解惑,是一位为人正直、乐善好施、勤于钻研的药界“侠者”,很受大家尊敬。去年秋,不幸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一家人为了给他治病,耗尽了资产,需要大家帮助。

  看到校友俞敬波父亲在水滴筹上为他治病筹款的消息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兴丽第一时间捐款并将筹款链接转到校友会理事群里,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助他。全国名中医、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宝贵,校友会副会长、港澳校友会创会会长赵中振,校友会副会长曾立品以及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和理事都纷纷解囊相助,为他献上爱心,并转发链接到各地校友会群里。云南、广东、湖南、湖北、广西、重庆、福建、甘肃、天津、河北、新疆、青海、宁夏等地校友也纷纷为他捐款。

 

 

  在最有爱的一天里,校内外北中医人在为这位校友募捐,水滴筹筹款数增加了近10万元,北中医人在汇聚爱、传递爱,希望涓涓细流汇成的大爱,感动上苍,共助这位善良的校友战胜病魔,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