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我校校友会举办2021年“寻找家乡的北中医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总会简讯

我校校友会举办2021年“寻找家乡的北中医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28日,校友会举办了2021年“寻找家乡的北中医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兴丽、校友会办公室肖玉婷及13名寻访校友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首先,闫兴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发展概况以及校友会组织开展的在校生参与校友工作的活动。她谈到“校友新生座谈会”和“寻找家乡的北中医人”是校友会与团委联合组织的在校生参与校友工作的两项实践教育活动,其中,“校友新生座谈会”是通过在校生帮助当地考上北中医的新生建群,召开线上线下座谈会,当地校友会会长介绍母校、介绍当地校友会,在校生介绍良乡校区的“衣食住行”,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了解校友会、了解母校,结伴同行。“寻找家乡的北中医人”是通过在校生对家乡校友的寻访、调研,把一个个散落在各地的校友找到,加入到校友会温暖的大家庭,同时,让在校生了解当地校友会,向优秀校友学习,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奋斗,卓越前行。随后,她对寻访校友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接着,寻访校友学生志愿者代表高雨桐发言,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开展、寻访内容、寻访成果等情况,分享因疫情原因线上“云”寻访校友的过程与收获。随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寻访活动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最后,闫兴丽副会长兼秘书长为获得优秀校友人物通讯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据悉,“寻找家乡的北中医人”各校友寻访团所采写的校友人物通讯,校友会将择优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或《我们》杂志上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