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十四五”校友工作专题会召开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十四五”校友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1

  12月17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十四五”校友工作专题会在和平街校区顺利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兴丽,校友会常务理事或授权代表、理事,特邀的学校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部负责人以及校友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主持。

  首先,闫兴丽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校友会“十四五”专项规划报告,她首先对“十三五”期间的校友工作进行总结,接着从调研入手,找出校友会在国内同行业发展建设中的相对优势和不足,谈到了校友会“十四五”发展的规划目标,并从搭建网格化校友组织、举办品牌化校友活动、打造多渠道媒体传播、运用智能化管理手段、构建多样化服务体系、策划层次化筹资模式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友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校友会的各项重点工作规划建言献策,充分交流、达成共识,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最后,谷晓红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将校友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范畴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和学校事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下一步开展校友工作的根本遵循,保持品牌优势,夯实平台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内涵建设,深耕细作,切实增强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建立校友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校友工作上台阶;校友会统筹协调,指导推进校友工作,重点抓好地方及学院校友会建设、行业及兴趣校友会建设、典型事迹和优秀校友的宣传工作;各学院要做好基础性工作,搭建好校友与学校联动的纽带和桥梁。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按照“共生共赢共发展”的工作目标,以建设精神家园为愿景,搭建校友和学校的联系桥梁;以优秀校友为关键点,促进校友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发展;以地方、学院、行业校友会为支撑点,凝聚校友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伟力;以血脉情感和共同理想为基点,筑牢学生、校友与学校的感情基础。凝聚人心、吸纳社会资源,起好步、开好局,全面开启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