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北中医人第四届健步走活动暨2021年线上打卡运动圆满举办

总会简讯

北中医人第四届健步走活动暨2021年线上打卡运动圆满举办

作者:校友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校工会和校体育部联合举办,由教工跑团协办的第四届北中医人健步走活动暨2021年线上打卡运动圆满举行,近600位来自海内外校友、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北中医人在世界各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回昆明探亲的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早早地就走出家门在翠湖公园健步走跑道上完成了1小时内健步走5公里的打卡任务,在教职工群和校友群分别打卡,为大家做了很好的打卡示范。随后各地北中医人也纷纷运动起来,有的在学校操场健走,有的在家附近小跑,还有的在风雨跑道中完成了活动……一张张充满活力的运动照片发到群里,记录着运动轨迹,实时打卡,大家相互鼓励,交流经验,点赞祝福。打卡活动持续到晚上11点多,大家仍在群里交流沟通,意犹未尽。打卡活动中有1975级中医专业的英国校友,也有大一在校生,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感恩中国共产党给海外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给全国人民带来的安全环境。本次教职工健步走采用跑团小Q小程序打卡,活动前,老师们在群里研究学习打卡方法,并实地测试,也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教工跑团隶属校工会,以“健康生活、快乐跑步”为理念,自2017年成立以来,吸引了包括校本部、在京各附属医院在内的近300名热爱健走和跑步的教职工,打造了一个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健康运动平台。就在刚刚结束的2021“杰软杯”高校1+1云端跑量挑战赛中,在北中医教工跑团的有效组织下,共有校内外160余位包括教职工、校友和在校生在内的北中医人参与锻炼打卡,一个月里大家齐心协力,不断超越自我,最终以7468.981公里的总成绩夺得全国高校第七名的好成绩,每一位北中医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北中医精神,感受到强大的精神的鼓舞。

2021“杰软杯”高校1+1云端跑量挑战赛前十名高校排名

 

  这个五一期间健步走活动,将北中医人健康锻炼热情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走出家门,积极运动,增强体魄,强身健体,在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美好和生活的惬意,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坚持锻炼,健康生活的意识。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教学部

  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