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1963级中医专业校友返校举办聚会活动

总会简讯

1963级中医专业校友返校举办聚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3

  9月2日,1963级中医专业多位校友毕业49年返校举办聚会活动,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闫兴丽和校友会办公室张敬升应邀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徐凌云老师主持。

  徐老师欢迎各位同学到来,特别感谢了从河北特意赶来的张秋才老师。随后,她着重介绍了班级同学集体编著的《中医荟萃纪念册》的编写工作,她说:为了交流学术、传承中医、感恩母校、增进情谊,在《中医药法》正式颁发的前夕,在班级38位同学的鼎力支持下,20多位同学参加了《中医荟萃记念册》的编辑工作,克服了年迈体弱、资金不足等诸多困难,自筹资金,历时一年多时间完稿成书,全书近40万字,分上中下三篇,分别是同学篇、学术篇和回忆篇。从优秀同学介绍、学术思想和校园生活回忆,以及诗词、书画、日记摘录等,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六三级同学的多姿风采,特别是中篇总结了各位学友近五十年来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临证思辨、有效方药、医案医话、心得体会等,内容涵盖内、外、妇、针、治未病等各科,是大家集体智慧的成果,虽然过程辛苦,但得到了快乐!

 

 

 

  闫兴丽常务副秘书长对63级校友编辑出版《中医荟萃记念册》表示祝贺,她说63级校友亲历见证了“五老上书”对中医教育改革的成果,毕业后在临床、教学、科研及医疗管理的工作岗位默默耕耘,勤于奉献,践行着北中医的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许多同学成为了行业学科的带头人和行政领导,可谓“景源学文,广收高徒;校长院长,造福一方;前辈楷模,后学榜样;六三六三,日久弥香”。她感谢校友们为母校所做的贡献。随后,她从学校新校区良乡校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学校的人次培养目标、学校在国内的战略合作布局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她还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概况,她谈到校友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一级社团组织,已在海内外建立了多个校友会,为世界各地校友搭建了交流互助的平台,她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适逢9月3日是校庆日,是母校62周年的生日,在座的各位校友在祥和愉悦的气氛中为母校的生日送上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