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做好自己,在一起 ——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与广东校友亲切座谈

母校要闻

做好自己,在一起 ——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与广东校友亲切座谈

发布日期:2018-11-20

  11月17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参会结束后,来到广东省中医药研修院看望北中医广东校友,并与34位校友亲切座谈,本次座谈会参会校友年级跨度30年,涵盖了中医、中药、针灸、管理和护理等专业。座谈会由药84级校友原文鹏和医93级校友郭建文主持。

 

    

 

  首先,原文鹏校友介绍了广东校友近年的主要工作,感谢多年来母校领导、和老师对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所有在粤校友的积极参与,让校友组织真正成为校友心灵的家园。谷书记肯定了广东校友的成绩,谈到广东校友已联系到360余位,是全国第一个正式成立的北中医校友组织,也是北中医规模最大的校友组织。接着谷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发展的重要成果:我校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一级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获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同时确立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为“做好自己,在一起”。

 

    

 

  随后各位校友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做让母校引以为荣的校友,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对学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医93级校友郭建文建议母校在学生就业前培训增加情商方面的指导;针90级校友黄海涛建议母校能够以国医堂为平台提供跟师的机会,以提高业务水平;药83级校友刘纪青则希望母校在中医药文化推广方面提供更多支持等等,大家都表达了校友之间加强合作交流,以学校为依托,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共同促进实现多赢的美好愿望。谷书记逐一做了记录并回应,部分具体问题还给出了时间表。

 

 

  最后,谷书记对在座校友提出希望:年轻校友应尽快作出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在专业方面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包容、吸纳现代医学多学科整合。谷书记还提出做“六有”北中医人: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情有义的交往、有滋有味的生活!

 

 

  座谈会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刘纪青校友有感而发,即兴赋诗一首:

此时红

羊城日暮入初冬,阔论高谈语未穷,

莫道明朝花放早,星光夜露此时红。

  最后,谷书记与大家依依不舍告别,并相约于12月安徽合肥校友会理事会再见!

  

  药96级校友陈越供稿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