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我校首届校友、第三届国医大师王世民教授返校参观

母校要闻

我校首届校友、第三届国医大师王世民教授返校参观

发布日期:2017-09-26

  924日上午,我校首届校友、第三届国医大师、山西中医药大学王世民教授返校参观了和平街校区,校友会副秘书长闫兴丽及工作人员接待了王世民教授,随行的还有侯丽萍风湿医院侯丽萍院长一行人。

  王老参观了当年老教授住过的宿舍楼,回忆了当年上学的情景,他说当年他们上课在东直门海运仓附近,他谈到当年在海运仓上课的不易,各种艰苦情景历历在目。

 

 

  王老还参观了图书馆,在图书馆学术大家挂像前,追忆缅怀了学术大家当年授课的情景,王老谈到这些老师时眼睛里流露出敬仰之情。在图书馆参观时,还看到了他在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时捐赠的图书,以及他编写的其他书籍,还即兴查阅了在编著作里所遇到的有疑惑的资料,王老认真好学的精神感染在场的每个人。

 

 

  王世民教授虽然已经82岁高龄,一路步履轻盈,思路清晰,谈笑风生,一行人在熟地当归景观石、任应秋老师雕塑、医圣张仲景雕塑、图书馆、友谊亭前进行了合影留念,愉快地结束了对母校的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