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融合聚势赋能,服务创新传承——北京中医药大学内蒙古校友会2022迎新年会

各地动态

融合聚势赋能,服务创新传承——北京中医药大学内蒙古校友会2022迎新年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2022年1月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内蒙古校友会2022迎新年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来自呼市、包头30余位校友齐聚青城,以“融合、聚势、赋能”为主题,共商内蒙古校友会发展大计。大会有校友自我介绍、会长主旨发言、学术专题讲座及副会长总结讲话等四项议程,内蒙古校友会秘书长马亚琴教授主持了会议。

 

 

  首先,校友自我介绍。大家自告奋勇地自报家门,互相认识。到会最年长的是2位1979级校友,也有许多年轻的校友,大家都以北中医为荣,共同追忆曾经在学校的美好情境,期待通过校友平台在工作中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朱贺年会长主旨发言             马亚琴秘书长主持会议

 

  其次,会长主旨发言。朱贺年会长从3个方面进行报告。第一,对2021年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蓝图做了美好展望。他谈到未来将从打造医疗平台着手,逐步促进健全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以开展学术活动为基础,充分发挥校友在教育、医疗、科研、人脉等方面资源,持续拓展母校在北部边疆地区的影响力;未来将逐步在包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赤峰等地拓展布局,搭建辐射全区、面向全国的校友会实体平台;第二,将依托校友,在内蒙古成立学术协会或分会,紧密围绕学术交流开展校友会的各类活动,促进大家共同进步;第三,成立校友会专家团队,发挥各级各类专家的特长,在各个领域体现北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做好服务,为母校站好岗,全力建设好北中医内蒙古校友会。

  第三,学术专题讲座。1979级校友韩树杰主任以“慢性前列腺炎诊疗对策”为题,从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等方面对比介绍了他多年的临证经验;2006级博士张亚军教授做了“《伤寒论》麻杏石甘汤的解读及治疗肺炎的临床应用”的报告,她从原文、要点、案例、辨证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麻杏石甘汤在肺炎诊疗中的应用重点、辨证要点、随证加减等内容。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1981级校友郭增元教授、1982级校友田国斌院长对学术报告做了详细的点评,他们共同认为急需要加强校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并勉励年轻校友中西医并重,发扬中医。

 

副会长董秋梅教授总结 

 

  最后,2003级博士、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内蒙古校友会副会长董秋梅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大家对母校的感激和思念之情,随后带领大家重温北中医“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倡议大家要紧密团结在校友会周围,鼓励年轻校友承担更多的任务,将北中医精神代代相传,共同助力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之后大家合影留念,在晚宴中愉快交流和分享。

 

晚宴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