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1

  2021年12月1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宁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以及在桂北中医校友董塔健、周沛然等13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前会场循环播放的学校校歌《承诺》和校友会宣传短片《云返母校认新家》,让校友们都很激动,洋溢着浓浓的北中医情怀。会议推选出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他们分别是会长杨正腾(中药89级),副会长谢林源(针灸91级)、徐波(中医学91级)、常华(制药95级)、斯韬(卓越中医00级),秘书长王成龙(中医研14级)、副秘书长王维钊(针推08级及针推研14级)。

  谷书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奋斗在广西各行各业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她从校园环境、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还介绍了“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学校中医药主干学科、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原始创新和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取得突破,国际可比指标与世界一流大学差距进一步缩小,努力建设成为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谷书记勉励校友们继续发扬北中医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与母校共进共赢共发展。

 

 

    闫兴丽秘书长充分肯定广西校友会筹备工作,对广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她介绍了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校友,终身帮助校友成长是校友会的工作,秉承“一入北中医门,永远北中医人”的工作理念,校友会正在积极搭建了北中医人信息管理系统,方便校友统一身份认证。闫秘书长向广西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西校友会能广泛地联络桂地校友,壮大队伍,凝聚人心,使校友会成为校友的在桂校友之家,团结互助,寄托北中医情怀;二是希望校友会为平台,加强校友间交流,促进校友们的医疗、教学、科研及商贸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进步;三是加强与母校校友会的互动交流、联络联系、资源共享,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会上,在桂校友纷纷发表感言,感谢母校、祝福校友及祝贺校友会成立。其中,60级中医学专业周沛然校友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和鼓舞,她祝愿母校建设得更美好,希望校友们珍惜当前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光,共同努力、共同奋进,为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中药学专业91级吴彦校友,分享了他到广西中烟技术中心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希望广西校友会越办越好;针灸推拿学专业90级韩景波校友,分享了他救治新冠重症患者的经验,感恩母校的培养。

 

 

  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校友会的成立,搭建了广西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桥梁,也搭建了在桂校友心灵家园,将有益于校友间的联络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广西校友会王惟钊,杨正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