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贵州校友会顺利召开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贵州校友会顺利召开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2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贵州校友会顺利召开了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贵州校友会会长、贵州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处长张军,校友代表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师工作处处长杨长福、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坤、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蕾蕾出席会议,在黔工作的部分校友、2020级贵州籍在校生志愿者、2021级贵州籍新生及家长参会。本次会议是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的安排指导下,为了给2021级新生在入学前提供交流了解北中医的机会而召开的,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由贵州校友会秘书长云雪林主持。

  首先,张军会长致辞,以“一入北中医门,终身北中医人”开篇,祝贺同学们以优异成绩成为北中医学子,并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好中医药知识,保持北中医优良传统,做好一个合格的北中医人。

  杨长福校友在讲话中,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三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从高中到大学学习的转变过程中,要明确好自我定位、要保持好高中刻苦努力的学习劲头、要明确学习一直在路上并提示大家要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学业指明方向。他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第一学期”,开好“大学学习之局”“让中医药学习之路越走越宽”,对新生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杨坤荣校友用孙思邈《大医精诚》为例,从医道“至精至微”“见彼苦恼,若己有之”的角度,向新生传达了从事医药工作者的重要性和应该具有的道德水准,为这些未来中医药事业的中坚力量上了一堂为医之道的课,有利于新生认识到中医药的重要性以及身上肩负的服务社会的责任。

  陈蕾蕾校友在讲话中,以《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入手,以中医药名家的学医经历为例证,向新生们系统介绍了如何学好中医药知识,勉励同学们要“背经典、习本草、早临床、多临床”,努力学习并继承北中医优良传统,力争早日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医药栋梁之材。

  2020级黔籍在校生志愿者任虹静、李奇林同学,为会议召开作了认真准备,简单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情况,并从“入校前准备事项、生活物品准备、食宿条件、交通出行、社团活动、入校防疫要求”等多个方面向新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解决了新同学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最后,云雪林秘书长作了简短的总结讲话,会议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会议增加了贵州籍新生对学校的认知,也增进了新生与校友之间的了解,为新生更快融入北京中医药大学这一大家庭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贵州校友会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