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山西校友会线上召开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山西校友会线上召开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25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山西校友会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线上顺利召开。2010级博士校友、山西校友会会长、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轩,2009级博士校友、山西校友会秘书长、山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许凯霞,2006级博士校友、山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何丽清,在校生志愿者2020级卓越中医专业姜宇豪、李琪,2021级山西籍新生及家长,共43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许凯霞秘书长主持。

 

 

  首先,王轩会长对新同学们表示祝贺,介绍了山西校友会和山西杰出校友,讲述了他在北中医丰富有趣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且解释了北中医校训的内涵。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如何秉承校训:第一,要坚定中医药自信;第二,要背诵中医药经典,夯实中医经典能力;第三,多临床、多实践、多思悟。他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愿各位北中医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何丽清教授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医药做出的重大贡献,并且介绍了北中医在中医药领域的地位,还介绍了北中医的古色古香的建筑特点、先进的设备设施、浓厚的学术氛围等。她对新同学们寄予希望:很好地继承北中医传统,现在以北中医为荣,将来北中医以我为骄傲,为北中医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校生志愿者姜宇豪同学和李琪同学为新同学们介绍了良乡校区的衣食住行。通过对衣食住行的介绍让新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生活细节,也让家长们对学生的在校生活更加放心;通过对“生病了怎么办”的介绍,让学生和家长少了一份担忧;通过对“百团大战”社团招新活动的介绍,让学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通过对迁户口利与弊的介绍,让学生和家长们对于迁户口带来的影响更加清晰。

 

 

  最后,大家自由发言,积极互动,解答了新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山西共有80名学子考进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法学等专业。山西校友会希望借此次活动为新同学们搭建一个友谊互助、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下一段美好的人生旅程。

  

  山西校友会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