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甘肃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甘肃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8月23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甘肃校友会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甘肃校友会会长王道坤教授、名誉会长张士卿教授、副秘书长赵鲲鹏,刘敬阁、罗兴平、杜小正等兰内外校友,校友活动志愿者、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卓越中医班王润泽、周云乔两位同学,以及30余名2021级甘肃籍新生参会。会议由1992级中医学本科专业校友、甘肃校友会副秘书长赵鲲鹏主持。

 

 

  本次座谈会线下会场设在甘肃校友会校友之家——尚方堂国医馆暨甘肃北友岐黄发展有限公司。9点30分,大家陆续进入线上平台,校友们和2021级杏仁儿们一起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赵中振、王道坤、杨宇飞等学校知名校友们的临床医疗、讲学、学术交流活动视频。在大家的欢笑中,本次新生见面会暨校友座谈会拉开序幕。

  会议伊始,赵鲲鹏副秘书长代表甘肃校友会全体成员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北京中医药大学这个大家庭,并向大家介绍了甘肃校友会的简要工作情况以及现场的各位校友。随后进入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一同观看两段北京中医药大学宣传视频,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贡献和积极意义。

  1961级校友、甘肃校友会会长、国家级名老中医、著名敦煌医学研究专家、甘肃省名中医、甘肃省著名中医内科专家、甘肃省教学名师王道坤教授为2021级甘肃新生上了别开生面的第一堂课。他首先对2021级杏仁儿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大家秉持母校“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能够学有所成,深悟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王道坤教授分享了求学时的“北中医印象”,同时也分享自己的中医之路,通过自己的4个临床典型医案,从师者、医者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做人、做事、做学问之道。言传身教中,解答了同学们如何选择阅读中医经典、如何尽快将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如何正确看待医患矛盾等疑惑,如何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北中医人”。王道坤教授将自己学习、从业数十年的心得编成歌诀寄语全体新同学:医之道,任非小,关性命,诚是宝;医之理,很深奥,花气力,抓主要;多实践,熟生巧,边学习,边创造;通古今,名医昭。

 

 

 

  随后,1961级校友、甘肃校友会名誉会长、首届全国名中医、著名中医儿科专家、原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甘肃省名中医张士卿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梦圆杏林,步入岐黄之门。接下来,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中医经验,同时分享自己的临床心得,进一步增强中医人的自信,为同学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勉励2021级杏仁儿:“医乃仁术,中医为道,更当要大医精诚,心存仁义。并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打造深厚的中医理论功底,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培养尽职尽责的奉献精神,用岐黄之术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接下来,校友活动志愿者、学校2020级在校生周云乔同学、王润泽同学介绍良乡校区的生活情况,希望新同学们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学习节奏,在中医之路上行稳致远。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2021级新生代表庞瑞同学发言,他表达了新同学对于中医事业的向往和对于大学生活的期望,同时也浅谈了自己的现阶段的疑惑,最后向老师们和学长们的发言致以感谢。

  各位校友和2020级在校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针对于洗浴条件、卓越中医学专业大类分流、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的最后,新生打开摄像头与大家互相认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梧桐一栽,凤凰自来。本次见面会暨座谈会传承和弘扬的不仅是母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理念,“自信向善,和而不同”的学风,“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精神,更是母校以德行和智慧培育英才,以仁爱之心包容四海,以中国医药造福人类的追求!相信2021级杏仁儿们会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北京中医药大学甘肃校友会全体校友诚挚祝福即将入校的2021级杏仁儿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全体新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趁着大好年华,勤奋研求,广博采搜,精研岐黄,探究学术,追求卓越,在实干中锻造优秀的时代品格,在学习中铸就精湛的学术造诣,力争将来以仁术普济苍生,全面服务社会,为甘肃乃至西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撰稿人:甘肃校友会  王润泽、周云乔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