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广西校友会(筹)召开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广西校友会(筹)召开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金秋八月,月桂飘香。伴着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承诺》,北中医广西校友会(筹)线上召开了2021年广西校友新生座谈会。1989级校友、广西校友会(筹)会长、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杨正腾,1991级校友、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部保健病区副主任韩景波,1991级校友、广西民族医院针灸推拿科谢林源,2016级校友、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研发中心副主任孙宗喜,2014级校友、广西中医药大学戴健,在校生2019级中医刘嘉淇和2021级广西籍新生代表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2014级校友、广西校友会(筹)秘书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团委副书记王成龙主持,2008级校友、广西校友会(筹)副秘书长、广西中医药大学讲师王惟钊组织。

  首先,杨正腾会长对新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详细地介绍就广西校友会筹备情况和广西中医药发展情况,勉励新生们要以做北中医人为荣、要以学中医为荣。并祝新生们入学旅途平安,后尽快适应学习环境,并预祝在校学习愉快、充实和收获!

 

 

  韩景波校友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就中医经典的学习和新生们娓娓道来,通过数个临床案例的分享,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医临床的魅力。尤其是,他作为广西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中医药专家组成员,参与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中西医协同医疗救治工作的事迹,更坚定了大家学习中医的信心。

 

 

  谢林源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北中医求学时及参与工作后的收获和感悟,勉励新生们要善于规划学习目标,树立专业自信,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扎实求学的要求,期望每位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积极有为的大学生。祝愿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都取得好成绩。

 

 

 

  戴健校友说到科研是北中医的强项之一,简单介绍了中医科研做什么、如何做、对个人今后发展的意义等,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向老师、师兄师姐开展科研方面学习交流,通过体验科研学习过程的酸甜苦辣,提升个人能力,培养科研思维。

 

 

 

  在校生2019级中医学五年制的刘嘉淇同学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在良乡校区的衣食住行、课余活动的选择和大学选课及成绩的组成等。尤其谈到,学校在宿舍配备了洗衣机,食堂美食能满足多地域的饮食差异需要,宿舍温馨舒适,出行有便利的地铁、交通车、公交车等,都让新生同学们对学校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最后,各位校友针对新生的提问一一解答,并祝福他们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寄语新生希望他们学以致用,学业有成。今年广西共有50名学子考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校友希望能为新生们搭建交流平台,持续与新生保持联系,为她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与支持。

 

  

  

  图文:王成龙、王惟钊  审核:杨正腾 

  广西校友会(筹)        

  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