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北京校友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杏林迎新苗,前辈予温暖

各地动态

北中医北京校友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杏林迎新苗,前辈予温暖

发布日期:2021-08-27

  为欢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北京籍的新生同学加入北京中医药大学这个充满了温暖的大家庭,8月22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校友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了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1985级中药专业校友、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1999级卫生管理学硕士校友、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教授、2021年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郝玉芳,1980级中医专业校友、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授张红林,1998级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校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北京招生组组长赵琰,各届青年校友及2021级北京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中八二班张芯雨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招就处、校友会分别制作的宣传视频,让新生同学对学校有一些基础的了解,接着通过截屏的方式为此次参会的前辈与新生合影留念。

 

 

  随后,学校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的起源与具体职能,并指出举办本次新生座谈会旨在让新生同学提前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认识和熟悉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搭建新同学与新同学、新同学与当地校友沟通的桥梁,并对参与组织举办本次会议的校友及志愿者表达了感谢,让2021级新生同学感受到了未来即将融入的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护理学院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郝玉芳以“不求选我所爱,但求爱我所选”为主题,通过分享自身经历,针对部分同学,为正处于对所学专业迷惘、纠结等情绪的同学们指出一条通向未来的道路,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针灸推拿学院教授张红林提纲挈领地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医药文化,接着分享自身多年从事中医学研究总结出的学习中医之法,客观地分析了北中医各个学院的特点。为还未步入大学的新生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方法与努力方向。

  中医学院教授、北京招生组组长赵琰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科研,通过自身两个科研例子为大家现身说法,介绍了具体的科研过程,指出科研过程之漫长,给予同学们走在科研之路上的鼓励。

  最后,2020级中八一班贾妍同学为新生同学介绍良乡校区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情况,2019级中实一班王嘉祺同学以视频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步入大学后在学习生活方面更深入的体会。两位在校生从生活方面为新生提供经验,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新环境。

  此次北京校友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为新生提供了融入、适应北中医生活的帮助,更体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浓厚的人文关怀,让我们看到了专属于北中医的那份传承。相信在一代代的北中医人的传承之下,北中医会成为更好的北中医,也会更好地传承我国千年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