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上海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上海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2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校友会2021级新生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上海校友会会长、1997级制药校友洪燕龙,上海校友会秘书长、2003级中药分析校友王奇巍,以及2000级中医博士校友孙明瑜、2002级中医七年制校友吴孝雄、2001级中药七年制校友李佳彦等13名校友参加会议。

  首先,洪燕龙会长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寄语,他回忆了自己的“北中医印象”并对校友会新鲜血液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韶华,不忘与校友会密切联系。

  接着,王奇巍秘书长代表上海校友会全体成员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上海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上海校友会的情况,强调了中医药在抗疫中功不可没的贡献。

  随后,2020级在校生张博同学和张芯同学雨介绍了良乡校区的生活情况,希望能让即将离家求学的学弟学妹们不再迷茫,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优秀校友代表孙明瑜、吴孝雄、李佳彦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北中医求学收获和感悟,以及中医药在治疗疑难杂症和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他们在对中医未来展望的同时,也对2021级新生们提出了扎实求学的要求,希望他们做一个全面发展、积极有为的大学生,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有情怀的大学生活。2020级岐黄班的杨楠同学则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一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在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踏实努力地去学习。

 

 

  最后,新生们与校友互动,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和校友一同交流,并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全方位引导2021级上海籍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并寄与他们崇高的期望。相信北中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大医精诚的使命与担当,为中医药的传承与发扬不懈努力,为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继续奋斗。

  

  

  撰稿人:上海校友会 张博、张芯雨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