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新疆分会成立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新疆分会成立

作者:校友会 发布日期:2015-06-11

  2015年6月3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新疆分会在乌鲁木齐成立。我校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友会秘书长王明来、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军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建磊等出席成立大会。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哈木拉提•吾甫尔、副校长兼中医学院院长安冬青、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庞爱民、自治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孟庆才、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崇瑞、乌鲁木齐市南门中医医院院长邓德强、我校在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挂职副院长裴晓华、新疆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周铭心,以及在新疆工作的我校知名校友王孝如、许岩、孙维敏、徐占英、乌丽娅、单丽娟等5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在我校校歌中拉开序幕,由我校校友、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中医系主任张星平主持。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哈木拉提•吾甫尔首先致辞,欢迎徐安龙校长一行的到来,并祝贺我校校友会新疆分会成立。哈校长衷心感谢我校对新疆医科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会抓住机遇与我校一起做好中医药发展工作,做好新疆中医药民族医药工作。

  

  

  

  

  徐安龙校长向与会嘉宾和校友们介绍了我校“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谈到其中的“学”字包括学术、学生和学者等六方面,指出中医药学科也应要求发表SCI论文,而这些文章要解决中医问题,中医药教育应重视经典,注意改革学生培养方式,中医临床要重视特色学科建设,要发挥中医治大病、难病、急病的优势。徐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去年年底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出席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签署在澳洲建立中医中心合作协议仪式,足以体现中医药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占据的重要地位。目前,我校在俄罗斯和土库曼斯坦也建立了中医中心,英国、美国的中医中心正在酝酿中。徐校长还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我校新校区的建设情况,热情邀请各位校友参加明年母校的60年校庆活动。徐校长表示,将不遗余力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全国、全世界办好北中医,欢迎广大校友给母校提意见。徐校长最后谈到,新疆是连接中国与周边邻国的门户和纽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新疆医科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两所高校应抓住机遇和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医药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上,新疆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庞爱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新疆中医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概况,她希望借北中医校友会新疆分会成立之机,恳请广大中医专家为提升新疆中医民族医药技术工作提供支持,推进民族医药“一带一路”工作,并祝我校校友工作顺利开展。

  

  

  

  大会通过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新疆分会组织机构名单。马成教授当选分会会长,单丽娟教授、张星平教授、王新军教授、邓德强主任医师当选副会长,刘新副教授当选秘书长。

  

  会上,徐安龙校长为新疆校友分会授牌,靳琦副书记为新疆校友分会赠纪念牌,王明来秘书长为新疆校友分会赠中华中医药针灸大全软件,梁军常务副秘书长为新疆校友分会赠学校文化礼盒。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哈木拉提•吾甫尔向徐安龙校长赠俄语版《伤寒论》。

  

  校友们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声中重温了佩戴校徽仪式。新当选分会会长马成介绍了分会筹备过程及今后的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