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林芬芳» 校友文苑» 聚似一把火,散若满天星

校友文苑

聚似一把火,散若满天星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港澳分会筹备会纪实

来源:港澳校友分会 作者:党 毅 发布日期:2012-03-22

    

  “中草药探索之旅”是今年由香港中药协会举办的一次有千余人参加的盛大活动。开幕典礼仪式上,协会邀请各界知名人士和业内资深学者做主礼嘉宾并合影留念。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明来教授就是在这样一个热烈而又隆重的场合和大家见面的。虽然细雨蒙蒙,白雾茫茫,但王明来教授的到来,却为我们这些在港的北中医人带来了母校亲情的召唤和温暖如春的问候。

  

    

  王明来副会长还带来了高思华校长兼校友会会长写给校友们的信,“母校是根,是家,是校友情怀寄托的所在。校友会将作为桥梁和纽带,把母校和校友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深情的话语,真挚的情感,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使在场的北中医学子们对母校的牵挂和爱一下子迸发出来。我们围绕山顶步行,一边行山,一边识药,一边畅叙友谊。举目远眺,美丽的香港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充满诗情画意。也许是人们的热情驱散了阴云,也许是母校的问候,感动了春风,渐渐地,天空变得晴朗起来,太阳出来了!

    

  

  王明来副会长说,他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港澳分会的成立做些铺垫工作。他的话道出了校友们的心声。海外游子盼家亲,成立校友会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了。如今,北中医的校友们,大都在海内外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然而,无论我们身在何处,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永远牵挂着母校。寸草之心难报三春之晖。校友会港澳分会的成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因而,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下山后,余兴未尽,我们又到校友袁冰医师的诊所叙谈。大家一致推选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的赵中振教授出任校友会港澳分会首届会长,袁冰医师任秘书长。粗略地算了一下,仅香港就有北中医的校友百余人,更不用说,还有“校友之友”。这真是一支香港中医药界不可缺少的力量。

    

  

  友者,含义亲切,象征着友谊、友情,是挚友的延伸,也是朋友的联谊。走出校门,意味着同窗的离别,更预示着校友的未来合作。我们相信,校友会能发挥“提供平台、提供信息、提供服务、组织活动”的作用,使大家的心更紧密地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