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石国璧教授从医64周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石国璧教授从医64周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校友会 发布日期:2015-07-08

  7月4日,石国璧从医64周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原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医政管理局局长张宗久、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甘肃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崔庆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和李大宁,以及石国璧老同学、老同事、学生等15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朝阳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师承工作和石国璧名老中医工作室情况,石国璧的各地学生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石国璧的学术思想。

  王明来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向石国璧教授举办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石老师为我校首届毕业生,出生于甘肃省宁县中医世家,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而且著书立说,著述颇丰,为后学者解疑释惑,在中医药界影响甚广。石老是最早走上中医药领导岗位的中医院校毕业生,曾担任甘肃省分管中医药工作的副厅长,他坚持行政和业务双肩挑二十余年,是甘肃中医药工作的奠基人之一,为甘肃中医药工作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参与研讨多项国家中医药工作的重要决策。石老师年龄到界离开行政岗位后专心从事中医医疗工作,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在美国行医多年,在当地的口碑极佳。多年来石老夫妇对母校的培养之恩和中医药接班人工作极为重视,多次向母校建言献策,并接受基础医学院和校友会的采访。”

  王秘书长谈到,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得到石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对石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号召校友们向石国璧校友学习,为母校争光,为中医药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