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校友会和基础医学院教师探访我校首届毕业生石国璧校友

校友会和基础医学院教师探访我校首届毕业生石国璧校友

发布日期:2015-01-14

  新年伊始,校友会和基础医学院的两位教师和基础医学院的两名研究生同学,一起探望了我校首届毕业生石国璧校友和夫人张秀娟校友,他们给石老夫妇带去了校领导、校友会、基础医学院和同学们的问候,并对石老进行了访谈。

  石老从其自身中医学习和从医经历,就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更好发展等问题阐述了他的看法,并对母校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石老出生在中医世家,年轻时即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熏陶,认识到中药取材的便捷性和体会到中医疗效的可靠性,并身体力行的运用中医理法方药为当地的患者解决病痛。退休后,他们夫妇二人在美国从医十余年,他说中医药在海外也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中医药将会越来越被国际社会认可。他建议母校召集早期毕业的校友返校举办研讨会,让大家对多年临床经验进行讨论总结,并对中医药教学大纲进行修订,还建议母校要加强学生们的专业思想教育,在校生要早临床和多实践,校友们要树立牢固的中医辨证论治思想体系,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好中医和明中医,为中医药的发展和中医药走向世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