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我校与华大基因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共同助力中医药“新医学”发展

我校与华大基因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共同助力中医药“新医学”发展

发布日期:2015-03-26

       

     3月25日上午,我校与华大基因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校长徐安龙、原副校长王庆国、副校长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乔延江,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战略规划委员会朱岩梅、总部办公室宗洋、大项目负责人张明荣、华北区王洪琦和董伟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汪建自1987在北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毕业后,历经在美国进行科研工作、归国创业、投身人类基因组计划等传奇经历,创立了华大基因,业务遍及全球,此次带来了现代基因研究的最新成果。

     徐安龙校长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不但要传承中医传统,也要进行创新,此次与华大基因的合作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医学的发展不但要靠现代科技的发展,更要立足临床实践的应用和疗效。北中医应敞开胸怀吸纳各种促进中医发展的理论和技术,并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进行到底。汪建董事长回顾了他在北中医学习的往事,三年的学习过程中不但完成了多项研究并发表了多篇学术文章,也塑造了他思考问题的哲学体系、看待世界的方法和做事的风格,成为他开拓事业、进军基因领域的基础。他表示,华大多年来致力于用基因科技造福人类,为了祖国荣誉、为了人民健康而不断努力。此次与北中医合作,将基因组研究和现代组学研究与传统的中医学相结合,用大数据作为支撑,用于新医学研究及新型健康管理,与北中医共同开创符合未来社会需求、符合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华大基因此次合作,依托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和技术,按照“优势互补、培养人才、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中医药科学和现代组学创新性结合的新医学研究及新型健康管理应用,建设国内首个新医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示范基地,为促进传统中医药科学的创新性发展,加速中医药“新医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助力。

     在签约仪式上,徐安龙校长和汪建董事长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仪式前,汪建董事长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精彩学术报告。

    

                                             

    

     

                                                                        (转自  科技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