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我校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返校举办首次全体校友聚会

我校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返校举办首次全体校友聚会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4-12-12

1129日,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对大学时光的美好追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全部17个年级的百余名校友齐聚母校,在逸夫馆一层报告厅举办校友聚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校友会秘书长王明来、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军、教务处副处长吴宇峰、校友会周智芳等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1991级首届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毕业生潘彦舒主持。

 

 

大会在老照片的展示中拉开序幕,将校友们的思绪引入当年的温馨回忆,同时也播放了学校的宣传资料,让校友们了解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良乡新校区的建设规划。在开幕仪式上,谷晓红副校长身兼任课教师、班主任和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多重身份,首先热忱地欢迎校友们回家。她回顾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办学条件、文化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校友们保持与母校的密切联系,与母校同行共荣。接着,校友会王明来秘书长介绍了我校校友会的情况,表示校友会愿为广大校友搭建起校友间加深友谊、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军、教务处副处长吴宇峰等领导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潘彦舒代表广大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校友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和校友会对这次大会的鼎力支持,并向学校捐赠书法条幅作为纪念,上书南北合璧 融汇中西 发皇古义 开拓新知,很好地诠释了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的专业特色。

 

接着,校友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校友会章程》及未来校友大会活动形式。1991级至2007级各班级代表按照年级顺序发言,回顾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并介绍了同学们目前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校友们在会上进行了充分展示和交流,校友情、师生情,情谊满怀。校友们还完成了教务处的调研问卷,为总结我校七年制培养的经验和成果提供了依据。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1991年开始招收中医学七年制专业,揭开了长学制培养中医学高层次人才的序幕。首届南开班方向是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联合培养,共17级学生,约360余名毕业生。自20147月最后一批学生毕业,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完美收官,其中许多优秀毕业生活跃在中医药教学、科研、临床及其相关行业。中医学七年制专业(南开班)校友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也会常回母校重聚,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会  撰稿人:潘彦舒  审稿人:梁军  王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