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厦门同安金光湖自驾游记

厦门同安金光湖自驾游记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4-08-25

201476日,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日早上,在北中医福建校友会林安基会长的带领下,厦门校友会一行近30人一同自驾驱车前往同安区莲花镇内田村的金光湖风景区举行校友健康户外活动。

7点半左右,大家在厦门市中医院集合后一同出发,经过集美大桥出岛,进入同安区,沿着弯弯的山路一路前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了金光湖风景区。停好车集合,大家商定了爬山线路后,一起进入向往已久的金光湖林区。

 

 

听导游讲,金光湖林区山形如状,四周六条山岭和两座小山交相环抱,构成字形,故名金光湖。林区内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及其它树林,还有珍稀动物,众多的中草药及自然景观。高温季节,金光湖林区内气温低于林外几度,林中含氧量和负离子数高于城市很多倍。怪不得大家在林中前行,觉得非常凉爽。早就听说这里被誉为闽南的西双版纳,置身于偌大茂密的森林氧吧中,顿时觉得神清气爽,果然名不虚传。盛夏时节,雨水丰沛,草木繁盛,大家沿着森林中狭窄而清幽的山路慢慢前行,时而可见石阶上青苔斑斑,时而可闻丛林中溪流潺潺,时而可见路两旁灌木丛丛,时而可见远处古木参天。大家边走边聊,清风阵阵,鸟语啾啾,一路欢声笑语。林会长还带领大家去感受钢丝和麻绳交织编成的空中走廊,那叫一个惊险刺激!走在上面颤颤巍巍的,感觉像是荡秋千一样!

从空中走廊下来,已经过中午了。大家在餐厅聚餐,校友们边吃边聊,纷纷赞叹金光湖不错,以后还要带着朋友再来。校友相聚,总是勾起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大家谈中医,聊工作。茶歇后,到金光寨中坐观精彩表演。穿着原始人服饰的靓男美女纷纷登场,为大家表演民族舞蹈,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也登台表演,呆萌可爱的样子把游客笑的合不拢嘴。更有上刀山,下火海等惊险刺激的节目,最后是傣族美女教跳傣族舞蹈和泼水节互动。许多游客和小朋友纷纷参与其中,玩的不亦乐乎!有的游客学的舞蹈有模有样,许多小孩子们泼水泼得全身湿透,怎一个“爽”字了得!许多爸爸妈妈纷纷在旁边按下快门,为孩子拍下这难得的欢乐瞬间。

泼水互动结束后,林会长招呼大家带上小朋友在金光寨前面集合拍照留念。拍照结束后,大家陆陆续续回到停车场。夕阳西下,校友们带着家人,披着晚霞,欢声笑语一路回家。

 

(撰稿人:福建校友分会 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