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4-07-02

弘扬歧黄仁术, 架设医学桥梁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2014614-15日在阳光灿烂的海滨名城洛杉矶隆重举行。来美国各地近70名中医药专家和学者代表着分布在全美30多个州的200余名校友参加了这一盛会。部分校友加拿大,巴西远道赶来参加, 未能到校友通过视频观看了大会14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袁东参赞和我们的校友李利群领事出席大会并致贺辞。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领导,校友会和教师,学生代表用视频表达了祝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等团体发来贺信。同时美国校友会最长的60级校友,前中国针联秘书长古励和美国针灸和东方医学考证委员会前主席焦望义也表达了祝贺。我们的母校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也高度重视这一盛事,校长徐安龙5访美特意为美国校友会颁发了匾牌。

大会一致推选为筹建校友会作出卓越贡献的旅美校友田海河博士为会长,推举旅美校友陆飚医生为董事会主席。田海河博士就读北中医本科,硕士,博士,并留校工作多年,了解母校的情况和熟悉大部分的校友,和大家都有密切的联系,为团结凝聚北美校友带来便利,他来美后曾历任全美中医公会理事,旅美中国中医院校同学会副总会长,还是多个美国针灸和东方医学国家级委员会核心成员和评审专家。陆飚学长是著名美针灸专家,深得著名针灸大师扬甲三和郑魁山教授的真传。二人的莅任是众望所归。田海河会长在大会致辞中总结了多年来北中医校友们在美国奋斗创业的历程,分析了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形势,明确了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战略。田会长表示,北中医美国校友会将成为广泛联系和凝聚所有北中医在美的新老校友的平台,帮助新后来的同学熟悉的美国情况,给予生活和工作指导。同时将以校友会为依托,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和学术会议,计划组织编写美洲中医院校硕士和博士生及执照针灸师的再教育教材,促进美洲中医健康发展。同时联络母校,帮助北中医在北美拓宽影响发挥作用。会上,宣布和介绍了董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各职能机构,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在成立大会上杨冰校友介绍了她回母校的宣传演讲情况,大会还颁发了突出学术贡献奖和杰出义务工作奖。著名校友代表77级曾大方学长和早期博士麻仲学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田会长向为承办本届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有些同学稍有耽搁未能参与拍照),并一起共进晚餐,美酒盛宴,气氛融洽祥和,很多自毕业以后再也没有见过面的同学,再次重逢,喜出望外。

本届大会还举办了第一届学术交流会,陆飚学长无偿贡献讲解和现场演示针灸特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交口赞誉。同时,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医药产品展览展示。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是海外最大,人员层次最多和学术水气氛最浓的校友会,大家通过微信和网站天天互动交流。目前注册正式会员200多名,其中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占7成以上,都是在美国从事东方医学教学,临床和科研工作的佼佼者。其中有从事中药中美贸易的实业家,有弘扬歧黄医学的教育专家,有在美国著名大学从事科研工作的科学家,有活跃在临床一线的健康卫士,很多人还取得西医执业医师资格。他们对于推动中医药进入美国公立医院以及为增进中美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作出了卓越贡献。由于校友会的规模及影响越来越大,大会及学术交流会活动必将成为一项国际知名的学术品牌, 进一步推动中医海外传播

大会决定第2校友会大会及学术交流会将于2015年下半年在佛罗里达旅游圣地奥兰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