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韶华二十载,飞扬药八九——

韶华二十载,飞扬药八九——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4-01-07

20131231日,天空湛蓝,北京中医药大学西校区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内欢声笑语,中药学院药89级本科生和他们的老师、学校的领导齐聚一堂,共叙毕业20载的情谊。

89当年78名同学一起毕业,奔赴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四面八方,经过20年的奋斗,同学们活跃在海内外、祖国各地以医药为主的各个岗位上,在各个方面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这次因时间较紧,海外的同学没有回来,但也在微信、QQ或是通过邮件关注着聚会的情况,参与班级的感情互动;国内各地的同学们更是纷纷赶回了北京,齐聚母校,共叙情谊,最终参加聚会的同学一共45人,超过了半数还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们的活动,学校吴建伟书记、徐安龙校长、靳琦副书记及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明来、中药学院院长林瑞超一行出席了同学们的聚会。当年的老系主任张世臣老师、给同学们授过课的常章富、吉卯祉、马长华老师和班主任们也一起参加了聚会,老师们虽然年事已高,但对同学们的记忆和热情都不减,现场叫出了大多数同学的名字,回忆当年的学习、生活状态,关心现在的工作生活,寄语学生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努力,一切顺利。吴书记和徐校长更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目前的发展状态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和蓝图,欢迎校友们多回来看看母校,参与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也祝福校友们在事业和生活中都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同学们听了老师门的嘱托都非常激动,就像当年的谆谆教诲一样关心着自己,尤其是听到校领导介绍的北中医目前的发展,和新校区建设等未来的蓝图时,更是振奋,都为母校的发展而骄傲,同时也增添了一份责任,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声誉努力奋斗。

从聚会的组织活动启动在最终的现场,同学们的联系逐渐在加深,感情在日益的浓厚,药89这个集体又重新走到了一起,大家一起重新在过去的校园中漫步,拍照,走过一起学习的教室和实验室,宿舍和食堂,大家一起回忆,互相祝福,彼此问候,欢声笑语,凝聚了浓浓的同学情谊。

聚会虽然已经结束,大家的联系却因此更加频繁,北中医再一次感动了大家,大家纷纷相约5年、10年后的相聚,一起再来看望母校,再来共叙佳话。(文/药89聚会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