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夏日依依赤子情

夏日依依赤子情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3-06-04

527日至31日,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我校校友会港澳分会会长赵中振教授带队回母校参加京港中医药学生交流活动。赵中振教授系我校中药专业1977级校友,长期从事本草、药用植物、中药鉴定及世界传统药学研究,为该领域知名学者。531日,学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副校长靳琦及校友会负责人王明来会见了赵中振教授,并就学校的发展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下午,赵中振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和老师们作了题为“让中药之花开遍全球”的讲座。讲座主要从中药资源、文化资源和中药品质与国际市场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会场座无虚席,场面生动活泼,大家认真聆听,并在讲座结束前就有关内容和赵教授进行了互动。赵教授知识渊博、幽默风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赵教授讲座的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充分体现了校友眷顾母校的情结。讲座开始之前,举行了赵教授捐书仪式。赵中振教授向母校捐赠其与肖培根院士合编的《当代药用植物典》(共8册,中英文各4册,本丛书曾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谷晓红副书记、靳琦副校长、图书馆梁永宣馆长等参加仪式。

 

 

 

 

晚间,校领导与赵中振和近日返校的旅英校友江丹、孟凡毅相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会负责人参加,共同商讨学校的外事工作和校友工作。

 

                                                                                        (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