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返校» 熟地当归,校友重回校园;远志合欢,致敬青春岁月

熟地当归,校友重回校园;远志合欢,致敬青春岁月

——九九级硕士班校友毕业十六周年返校再聚首

作者:99硕赵鲲鹏 发布日期:2018-01-12

  2018年1月7日,满怀着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思念,北京中医药大学99级硕士班的30多名校友,从海外和全国各地回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虽是三九严寒,但同学们热情高涨。7日下午,校友们就齐聚集在了和平街校区老逸夫楼二楼圆桌会议室。很多同学已经多年不见,有的甚至十六年来从未谋面,相见后依然亲切如故,在熟悉的校园里,时光仿佛倒流,当年的青葱岁月浮现在每人的眼前。

  会议由99级硕士班的班长魏北星同学主持。岁月如歌,青春如虹。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同学们中有中医名家,有教学名师,有企业家,有领导干部,也有默默奉献的普通中医药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离开母校多年,但母校永远是生命中珍贵的青春记忆!每每回想起当年母校的温暖关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亲密无间,不觉萦绕于怀。在座谈中,同学们畅谈了十多年来各自的变化,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对母校的回忆。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为母校送上了各自的祝福与寄语。因各种事宜不能到场的同学也提前发来了微信贺词、手机短信和各种形式的美好祝愿,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他们也从世界各地带来了问候,送来了祝福。

 

  昨日同窗分别说句珍重,今朝校友重逢道声久违。同学之情是一种别样的情,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如一杯杯浓烈的酒,时间越长越加醇香。一下午的交流大家还觉得意犹未尽,会后,同学们在校园内在再次留下自己的足迹,在亲切的校园里留下合影,虽然时光匆匆,但割不断的情谊与难忘的回忆,相聚时回味醇厚绵长,分别后源远流长!

  桃仁杏仁郁李仁,桃李满园尚需勤求博采;木香藿香小茴香,杏林飘香毋忘厚德济生。在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99级硕士班全体同学都在牵挂着母校的发展。我们衷心希望母校继续努力,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坚定不移地走教育创新和内涵发展之路,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我们有理由相信,母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更加美好!

  十六周年聚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相聚虽短,情谊长存。来自祖国甚至世界的四面八方的同学们,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见时的热泪盈眶,相别时的依依不舍,期待今后再聚首。在分别的时刻,99级硕士班全体校友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桃李芬芳,繁荣昌盛,乘风破浪,永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