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首届校友捐赠《明医之路 道传薪火》图书奖掖后学

总会简讯

首届校友捐赠《明医之路 道传薪火》图书奖掖后学

作者:校友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4月13日,天空晴朗,草木葱绿,首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教授及国医大师晁恩祥教授派人到校友会捐赠了由他们班同学撰写编辑出版的《明医之路 道传薪火》图书2000册,奖掖后学。

  《明医之路 道传薪火》是一部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毕业生的成才史,也是一部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毕业生的学术精华集,书内共收载32位首届校友亲自撰写或由其门人、后人回忆执笔的文章。书内文章展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毕业生的学医过程和心得,记录一些颇具代表性的临床经验,展示了首届毕业生的中医情怀和感悟。

  

  

  

  65年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所中医学院同时成立,开创了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先河。北中医招收的首批学生怀揣崇高中医理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北京中医学院,经过6年的刻苦学习,成为北中医的首届校友,而今他们多成为中医界的翘楚,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有国医大师,有博士生导师,有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有老一辈学术继承人和传承者,有国际或全国性学术带头人,有多种新药的发明者,有多种中医药专著的编写者,他们的学习经历和临床经验是我们后学很好的学习素材和榜样。

  虽已毕业多年,但他们始终心系母校,不忘母校培育之恩,感恩母校培养之情,以自己是“北中医人”为骄傲。至此建校65年之际,他们将凝聚他们心血的书敬献给母校,以期对在校生学习有所启迪,或为其他医、教、研工作的校友提供一些借鉴思路,以发挥宝贵书籍的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