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隆重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换届线上视频会议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隆重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换届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12月2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线上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了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位校友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同时,会议还对海内外校友开放了全程直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会议选举产生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93人、常务理事29人以及负责人6人。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继续当选为第二届校友会会长,杨宇飞、曾立品、张洪春、陈永红当选为副会长,第一届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当选为第二届校友会副会长兼任秘书长。

 

 

  徐安龙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校友资源是母校发展的不竭源泉,校友会将继续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精诚团结全体理事和广大校友,不断开创校友会工作新局面,共同构建校友“荣誉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他强调要继续加强校友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好校友联络平台,让全体北中医人,无论身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够迅速地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事业驿站和心灵港湾,都能够随时随地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怀;要广泛联络校友,整合校友资源,积极支持与鼓励校友建功立业,使校友成为学校声誉提升者、学校文脉传承者、学校发展支持者。

  最后,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向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过去几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良乡校区已成为主校区,彻底解决了长期制约学校发展办学空间瓶颈问题,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圆了几代北中医人的梦想;学校在学科建设、长学制学历教育、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都引领着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足国际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今年迎接疫情大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北中医奋进之笔、交出了优异答卷。她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实现从“外延拓展、硬件空间改善”向“内涵建设、治理能力提升”发展阶段转变,希望更多的优秀校友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发挥校友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的作用,同时,也要发挥各地优秀校友在校地合作、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中作用,助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校友会要继续坚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凝聚校友、促进交流的平台组织;成为传承岐黄理想、传承北中医精神血脉的心灵家园,要与校友一起“有声有色”工作,“有情有义”交往,“有滋有味”生活。

  大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