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感恩北中医抗疫情,致敬新时代发声人”公益捐赠圆满举办

总会简讯

“感恩北中医抗疫情,致敬新时代发声人”公益捐赠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4

  9月3日,北中医建校64周年纪念日,由湖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肖飞会长积极协助下,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健民咽喉片,“感恩北中医抗疫情,致敬新时代发声人”公益捐赠活动在和平街校区成功举办。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院市场部总监黄跃,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区经理宫力,湖北北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会长肖飞,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丽,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出席了捐赠仪式,校友会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闫兴丽秘书长主持。

  首先,肖飞会长介绍了今年年初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期间来自母校的帮助和支持。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北中医人以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积极为战“疫”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学校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选派43名医护骨干人员作为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中医校友会及时给疫情中心的校友送上慰问信,向各位湖北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告诉校友们:母校会全力协调各方资源,协助大家共度难关。这些来自母校的关怀,让湖北校友们倍感温暖,也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肖飞会长还回忆起,今年2月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在寻找护目镜防雾喷剂时遇到困难,他想尽办法帮他们解决。在疫情期间,湖北校友团结在一起,举办了3场抗疫专题讲座,1场抗疫分享联谊会,学校校友会领导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真诚的鼓励。目前湖北抗疫取得胜利,回顾疫情期间的母校支持的点点滴滴,让人无法忘怀。可以说校内外北中医人齐心抗疫,谱写了一曲北中医人抗疫《天使之歌》。在母校64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教师节前夕,湖北校友会萌生了向母校及附属医院的老师们捐赠健民咽喉片的想法,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此事得到了健民集团的大力支持。

 

 

  他们健民集团医院市场部总监黄跃表示,北中医人作为一名光荣的“白衣战士”,既是医生,也是老师,他们看病时,耐心讲解,不厌其烦;授课时,悉心教导,声如洪钟;这都少不了一副好嗓子,为感谢北中医抗疫之情,健民集团捐赠健民咽喉片5000盒,致敬“白衣战士”,助力医师及教师嗓子的养护。

  张丽副校长对健民药业公司情系北中医发展、回馈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她谈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今年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斗争中,中医药以及中西医结合疗法在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医药给武汉人民、给湖北人民以及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她还指出习总书记多次对中医药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也说明了国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视,中医药工作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机会。她还向与会者们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并着重谈到我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中医药全国重点大学,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建校64年来,学校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倡导“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宗旨,弘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精神,彰显特色、强化优势,已经成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教育基地、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的示范基地、中医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研究基地、防治重大疾病和疑难疾患的医疗基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基地、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国际交流基地,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集教育、科研、医疗、中医药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著名中医药高等学府。

  张校长还谈到北中医的发展离不开社会企业以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将把社会企业及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大家同心携手,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与学校领导在会议室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