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校友会线上召开2020届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会

总会简讯

校友会线上召开2020届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会

作者:校友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6月28日下午,校友会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届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校友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20届近60位班级校友联络员参加了聘任会。会议由闫兴丽秘书长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致辞,她为联络员们圆满毕业送上祝福,欢迎他们加入到北中医校友大家庭中。她谈到,疫情无情,母校有情,为了帮助大家就业,学校出台了“丹心计划”,开发“科研助理、教学助理、行政助理”等促进毕业生就业措施。在最严疫情下,学校举行了2020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6月30日还将为研究生举办特别的毕业典礼,意在传递母校的期许与祝福。她还指出,联络员是母校与班级校友联络沟通的畅通桥梁和纽带,希望全体校友联络员们以主人翁的精神,发挥组织协调主动性,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热心诚恳为校友和学校服务,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的发展打好基础、做出贡献!

 

 

  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以《联络.纽带.责任》为题,从校友会简介、校友会工作理念、校友会发展状况和班级校友联络员工作职责等向大家作了介绍。她谈到,校友会是学校对外联络校友、对内服务学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旨在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她希望校友联络员们心系母校,把母校对校友的关爱传递给班集体同学,同时也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期间,闫秘书长还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北中医人抗疫《天使之歌》”视频的制作过程,这个以北中医校友谱写的歌曲,讲述73位驰援武汉北中医人不畏生死、勇于抗疫的故事,意在讲好北中医人的故事,讲好中医药的故事,展示了北中医人“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以及用大爱之心守护我们的家园,这家园不仅是我们的小家,是北中医,是全国,乃至我们世界的家园的大格局,大胸怀。

 

 

  2017级中日友好医院硕士班夏中颖和2016级东方学院博士班(2011级岐黄国医班)张丹丹代表班级校友联络员发言,她们感恩母校培养,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继续秉承校训,认真履行校友联络员职责,积极为校友与母校服务,配合校友会工作,做好班级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随后,来自不同班级的联络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谈了以后的工作打算。

  最后,闫兴丽秘书长做总结发言,她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特殊,不能举办线下校友联络员聘任会,但聘任仪式不能缺,因为有仪式感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一入北中医门,永远北中医人”,北中医永远是校友温暖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据悉,今年学校共有近3000名毕业生,他们毕业后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此次聘任的64名班级校友联络员,将协助毕业生加入学校地方校友会组织,让他们离校不离家,同时,与母校校友会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更新校友通讯录,服务于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