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北中医人第三届健步走活动暨2020年线上打卡运动圆满举办

总会简讯

北中医人第三届健步走活动暨2020年线上打卡运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07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校工会联合举办,校工会教工跑团协办的第三届北中医人健步走活动暨2020年线上打卡运动圆满举行,来自境外英国、日本、香港、澳门及境内各地240余位海内外教工和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早早地就走出家门健步走,第一个在教职工群和校友群分别打卡,为大家做了很好的打卡示范,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各地北中医人也纷纷运动起来,有的在学校操场健走,有的在家附近小跑,有的去公园狂奔……,一张张充满活力的运动照片发到群里,记录着运动轨迹,实时打卡,群里好不热闹,大家相互鼓励,交流经验,点赞祝福。打卡活动持续到晚上9点,大家仍在群里交流沟通,意犹未尽。打卡活动中有医75级的英国校友,也有年轻的刚入职的老师,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大家表示要坚持运动,永葆青春。

  校教工跑团隶属校工会,以“健康跑步、快乐生活、高效工作”的理念,自2017年成立以来,吸引了包括校本部、在京各附属医院在内的200余名热爱健走和跑步的教职工,打造了一个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健康运动平台。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天,跑团有五位老师就从良乡校区跑步到和平街校区,共46公里,历时近5个小时。他们的行动大大地激励了北中医人,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超越自我的内在动力,为健步走活动预热、鼓劲。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外疫情仍很严峻的时刻,海内外北中医人坚持锻炼身体,追求健康体魄目标是不变的。在春天生机勃发的日子里,通过不聚集,就地运动,线上打卡的形式,鼓励校友和教职工,走出高楼,远离喧嚣,亲近大自然,感受生命的美好和生活的惬意。这次活动的举办就是一次有效的尝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