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次中医药教育研讨会暨校友会理事会2019年度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次中医药教育研讨会暨校友会理事会2019年度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8

  12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次中医药教育研讨会暨校友会理事会2019年度全体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二处处长崔庆荣,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晓刚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位校友理事和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会主管领导、校长助理张立平主持。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北中医校友来到甘肃,他简要地介绍了甘肃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以及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发展近况,并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对学校领导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希望甘肃中医药大学利用好本次研讨会的机会,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在人才、教学、科研等方面交流学习,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与核心竞争力。

 

 

  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作了《2019年度学校建设发展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踏步前进的一年。这一年大事多、喜事多、成果多、亮点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展示了北中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他从高光时刻、领导关怀、杰出人才、搭建平台、共谋发展、成果累累、战略合作、医疗服务、薪火相传、校园建设、师生风采等方面向校友们展示了母校2019年的建设发展成就,还介绍了母校未来的发展战略

 

  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作了《2019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她谈到:首次举办了秩年返校活动;倡导健康理念,组织北中医人健步走活动;毕业季开展系列活动,通过聘任班级联络员、毕业晚会各地校友会会长送祝福、毕业典礼优秀校友致辞话感恩、一站式服务校友会精心设计背心送温情、扫码回家直接入群离校不离家等活动,全方位温情助力毕业生到校友的角色转换;组织校友子女参加了暑期中医药兴趣夏令营活动;天津校友会成立;地方校友会举办校友新生座谈会,共有20个地方校友会举办校友新生座谈会23场,朋辈教育,将学校新生思政工作前移。

  大会还对2019年度积极开展活动的地方校友会进行了表彰。其中,福建、港澳、内蒙古、云南、甘肃、广东、河北等7个地方校友会获得2019年度榜样校友会;湖北、湖南、天津、安徽、广西、贵州、海南、河南、江西、宁夏、青海、上海、新疆等13个地方校友会获得2019年度优秀校友会。

 

 

  榜样校友会获奖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甘肃校友会会长王道坤、内蒙古校友会会长靳虹、福建校友会会长林安基、云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和佳亮,分别就各地校友会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交流以及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校友会组织者热心奉献,相互支持,解决难题,学术引领,营造家的感觉,是地方校友会开展好工作的关键。经验分享促进了地方校友会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

 

 

  会上,还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伟做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推介介绍》,他介绍了成果转化的渠道及在库的成果,希望校友会能成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的平台。

 

 

  与会理事及各地校友代表对母校及校友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踊跃发言,就母校改革发展、校友会的发展思路、组织形式以及如何实现校友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大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甘肃校友会会长王道坤带领校友们参观甘肃中医药大学博物馆,领略敦煌医学的独特成效。据悉,敦煌医学的概念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提出的,敦煌医学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敦煌医学专业展馆,主要展示了敦煌壁画中的医学内容以及敦煌医学的近现代研究成果,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