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大会圆满举行

总会简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1

  金秋十月,银杏满枝;秋色怡人,友情感人。10月19日,在这略显寒凉的的秋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大会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百余名校友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和平街校区,重温同窗情,共话师生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管理学院书记陈峥,人文学院院长陈锋,中医学院副书记赵建磊,中药学院副书记李维峰,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刘怡桐,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小花,以及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校长助理张立平主持。

 

 

 

  翟双庆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返校的代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从黄帝内经角度诠释了秩年对人生的意义,回顾了学校发展的不同阶段,近年来发生是巨变,表达了北中医63年的发展,与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建立、发展同频同行。他指出,当前北中医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全校上下都在为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而奋斗。学校十分重视校友的工作,校友会的工作正蓬勃开展,他指出,母校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强盛,校友支撑力强大;校友强盛,母校荣光。母校与校友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闫兴丽秘书长作了以《做好自己,我们在一起》为题的报告,向在校友们传达母校关爱校友的具体做法。她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角度,深入讲述了学校终身帮助校友的思路。要按不同阶段校友的需求,对校友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到母校的温暖,增强北中医人的归属感和自信心,在世界各地践行好“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北中医精神,传播中医,做好中医,发展中医。

 

  

 

  中药学院95级中药制药学专业校友李定发,管理学院1998级管理工程专业本科、2006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曹橙分别代表毕业20周年、10周年的校友上台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求学时的青葱岁月和母校对自己人生成长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

  庆祝大会结束后,校友们一同合影,将这一温馨而珍贵的时刻定格在照片中,成为永恒的纪念。随后,在教工食堂共进“怀旧午餐”,共叙同窗情谊。

 

 

  大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为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