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医八三毕业30周年返校再叙同窗情谊

总会简讯

医八三毕业30周年返校再叙同窗情谊

作者:医八三级 贾德贤 发布日期:2019-08-30

  8月24日,北京,天朗气清,这个日子和城市被医八三赋予了新的意义。清晨,87位从海内外回到了北京的同学们,回到母校,为的就是毕业30周年后的再相聚。

 

 

 

  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身着“我们的80年代”白色T恤的同学们,相聚的欣喜和快乐洋溢在脸上,他们又穿越回到了那青涩的年代。主持人李秀明同学面带微笑欢迎大家的到来;校领导靳琦副书记、张立平校长助理亲临现场,代表学校给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热情欢迎大家回家;谷晓红书记因在外地出差,不能亲临现场,特录制视频,送来温暖的问候,风趣幽默历数往事,引来大家阵阵掌声和笑声,禁不住热泪盈眶;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全面介绍了校友会建设情况,并深情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关心、支持和爱护。随后,昔日的班主任、基础课老师、临床课老师也来到现场,他们是王明来老师、董连荣老师、黄启福老师、戚燕平老师、田德禄老师、武维屏老师、陈淑长老师,在浓浓的爱意环绕中依次上台讲话,听着恩师那熟悉的声音,同学们尖叫着、欢呼着,掌声伴着热泪,感恩之情不胜言表……。最后,王海、李怡同学代表医八三上台发言,字字由心,发自肺腑,汇报了同学的成长,表达了对母校的培育和对恩师的感谢。在《每当我从老师窗前走过》悠扬的音乐声中,同学代表满怀深情的给老师们献花,感恩老师,感谢母校。

 

 

  合影之后,大家一起穿着班服,畅游校园,重温学生食堂,仿佛回到了从前。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北中医的新家良乡校区,回到了娘家-中医学院。良乡校区布局开阔,园林工整,汉唐风格建筑高雅大气,文化气息浓郁。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教学中控室,讲解了校园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向回家的学子们展示了北中医的开放包容的胸怀和面向世界引领中医药发展未来的气魄。在医八三捐赠的0274教室里,同学们整齐落座,开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班会,聆听中医学院李峰院长对中医学院发展情况的介绍,他热情欢迎大家与母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看到母校的巨变,同学们感慨万千,为母校感到无比自豪,对母校的发展充满期待,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医八三同学人才济济,已成为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方面的领军人才,同学们遍布世界各地,此次聚会就有14名同学分别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瑞典、日本、新加坡等7个国家。同学们以仁心仁术,厚德济生,为讲好中医药故事,出版更多更好的中医药书籍,为中国以及世界各国人民享受到良好的中医药服务而尽心尽力地工作着,成为母校的骄傲。一入北中医门,永远北中医人,医八三的根在母校,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