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毕业季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全方位温情助力毕业生离校不离家

总会简讯

毕业季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全方位温情助力毕业生离校不离家

发布日期:2019-06-28

  为了给毕业生送上最温暖的母校祝福,留下珍贵的北中医记忆,2019年毕业季,校友会开展系列工作,全方位温情助力毕业生角色转换,离校不离家。

 

班级联络员成为联系校友与母校纽带

  6月20日,校友会在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19届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共聘任了59名班级校友联络员,在校友信息收集、沟通联络、参与校友活动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于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也让母校及时掌握校友发展的动态,适时地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校友。

 

 

毕业晚会各地校友会会长送祝福

  6月24日,在“我和我的北中医”毕业晚会上,甘肃校友会会长王道坤,新疆校友会会长马成,广州校友会会长原文鹏,湖南校友会会长曾序求,四川校友会会长刘明雪、秘书长吴俊,云南校友会会长秦国政及部分云南校友,日本校友会会长辰巳洋、欧洲校友会会长江丹、美国校友会会长田海河等纷纷发来祝福视频,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大家去到就业地要及时联系当地北中医校友会,找到北中医人在各地的校友之家。嘱托学弟学妹要谨记母校“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在职业生涯中,传承北中医精神,为各地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甘肃校友会会长王道坤还将自己在人生旅途中的感悟与大家分享,他说:“诚信又勤快,成才是真经。不能成大器,贪懒是祸根。目标要选定,心态更要紧。方法是捷径,办事要认真。”这些祝福和嘱咐温暖着每一位毕业生。

 

 

毕业典礼优秀校友致辞话感恩

  6月26日,在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我校90级中医内科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北中医跟师董建华院士读博的青葱岁月,希望毕业生们要做事业上的有心人,做创业上的实干家,做具有浓郁家国情怀、回报社会的成功者,并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大家共勉。还告诫大家要有感恩的心,感谢老师的教导和栽培,感谢母校的哺育与塑造。

 

 

一站式服务校友会精心设计背心送温情

  早在毕业季来临前夕,校友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起“2019毕业纪念‘背心’设计稿征集活动”。经过广泛征集和筛选,“暖心背心”设计方案脱颖而出, “背心”设计简洁大方,寓意深长。胸前是校友会会徽,小写的bucm,寓意着校友会是校友在各地的家,要记在心里;袖口上的北中医校徽,寓意着传承母校“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责任在肩;后背上的“熟地当归”寓意着记得经常回母校看看,回校友会坐坐;“熟地当归”左右的两撇红色,恰似阴阳鱼,寓意着北中医人要遵循天地之道,阴阳之道,做人之道,传承中医,发展中医。“背心”的整体寓意着母校一辈子把你记心里,同时你也一辈子不要忘记自己是北中医人,要把母校也记心里。

 

 

  6月26-27日,校友会全体教师及志愿者在2019届毕业生一站式离校工作现场,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精美的纪念“背心”,同时还赠送一朵玫瑰花和学校风景水彩手绘明信片,希望他们好好珍藏在北中医的美好回忆。毕业生们纷纷身着背心,摄影留念,留下青春焕发的北中医时光。

 

 

扫码回家直接入群离校不离家

  为了方便毕业生校友尽快找到各地校友会,校友会还设计了“扫码回家”的宣传展示板,将目前已经成立的24个国内校友会和3个海外校友会的二维码展示在中国地图上,毕业生只要用手机扫码就可以进群,找到北中医人之家。

 

 

  6月26-27日,在2019届毕业生一站式离校服务的最后一站,“扫码回家”让毕业生们轻松找到了各地校友会群,各地校友会也新增了多名年轻校友,增强了毕业生的归属感,入群后的毕业生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无缝对接完成了从“在校生”到“校友”的转变,使他们“离校不离家”,感受到校友大家庭的温暖。

 

 

  值此毕业季,校友会开展的系列工作是扎实贯彻学校“终身帮助校友”工作机制,在新时期提升校友会工作水平的具体举措,增强了各地校友会服务校友的能力,扩大了校友会的影响力,让广大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暖心、贴心,对培养校友文化,传递母校关爱,传播大学精神,传承文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完善了毕业校友信息库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