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我校校友会北京站第二届“北中医人健步踏青展风采活动”圆满举办

总会简讯

我校校友会北京站第二届“北中医人健步踏青展风采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3

  4月21日上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发起,校工会教工跑团、体育教学部、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北中医人健步踏青展风采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圆满举办。我校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统战部部长张小勇,教工跑团团长王红卫、副团长吴凤芝,我校资深养生专家林殷教授,北京马拉松协会公益跑步训练营奥森站带队教练樊军,北京马拉松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晓莉,以及近百名校友、教师、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春天的北京,天公变幻无常却又分外赏脸,一改前一日“谷雨”节气的阴雨,活动当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活动开始前校友会秘书长闫兴丽发表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首先她代表学校校友会感谢到场各位北中医人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她提到健身徒步走是风靡全世界的,集环保、时尚、健康等优点于一体的大众有氧运动,开展健步走活动,旨在使更多的北中医人参与进来,走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惟有身心健康才是勤奋工作、幸福生活的保障,希望本次活动成为大家健身行动起来的一个契机,形成人人参与健身的长效机制。

 

 

  接下来,我校资深养生专家林殷教授带领大家齐声诵读《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春季养生篇,北京马拉松协会公益跑步训练营奥森站带队教练樊军带领大家做了欢快有趣的准备活动。

 

 

 

  随着教工跑团团长王红卫发令的哨声吹响,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从公园南门开始,环步行道5公里。公园里空气清新、阳光明媚、鸟语花香,道路两旁花团锦簇、树木茂密、美不胜收。活动过程中,大家走在健步道上,精神抖擞,结伴而行,边走边聊,享受着运动的快乐,矫健的身姿与园中美景相映成趣,畅快交流的同时,还在微信群里不断地上传健步身姿及醉人风景。

 

 

  健步走过程中,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沿途安排了能量补给和医疗站。活动结束后,“动臻格中医康复工作室”学生创业团队,为大家做运动后的拉伸以及康复放松按摩。

 

 

  本次活动凝聚了校友师生,践行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展示了北中医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宣传了中医药传统的养生文化,这也是谷晓红书记提倡的北中医人要“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情有义地交往、有滋有味地生活”理念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