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我校举办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纪念大会知名校友企业家座谈会

总会简讯

我校举办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纪念大会知名校友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2018年10月20日下午,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纪念大会分论坛知名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中医学院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由纪念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办公室主任马长华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负责组织,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北京北中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贾德贤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代表学校出席了座谈会。校友企业家代表中药系1979级校友张玲、1982级校友朱贺年、1983级校友吴玢、1985级校友曾立品和罗金明、1988级校友陈永红和祝希春、1994级校友李宪亭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长华主任主持。

  首先马长华主任代表中药学院热烈欢迎此次返校参加纪念大会的校友企业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中药学院发展的支持。闫兴丽秘书长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可以信赖的社会资源,学校要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以母校知识、人才、文化和品牌积淀,搭建校友与企业共赢的平台。

  接下来,北京北中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贾德贤和招生就业处田润平处长分别介绍了校友产业基金成立初衷,学校在大学科技园,学生创新创业招生就业的工作,以及在中医药产业、科研成果转化、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人才库的建立、青年人创新创业等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需求。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和对母校的良好祝愿。同时校友们集思广益,为学校在科技园与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中药系1985级校友,云南创立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曾立品董事长对学校产业及创新创业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做大大学的品牌与影响力;二、要做别人做不了的、不想做的、不能做的、不敢做的项目;三、要做利国利民的大事,做事业;四、要做占领社会发展制高点的事;五、要做敢为人先,创新领先的事;六、要做人才库和智囊团建设,成为学校发展的基石。“六做”的建议受到了与会校友的高度认可。

  徐安龙校长针对以上校友反馈的内容进行总结性发言,徐校长说,校友企业家们已经或正在参与到母校的发展和建设中,此次启动“校友产业基金”目的是为了在鼓励校友利用北中医的资源、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带动学校师生的创新度、活跃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将北中医优质的研究成果转化成造福百姓的产品。学校会为用好、发扬好学校的品牌建立好机制,在体制机制上创新,为企业家校友们更好地利用学校的资源搭建平台,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座谈会。

 

 

  (校友会基金会、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