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总会简讯» 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写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即将成立之际

总会简讯

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写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即将成立之际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1-10-20

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写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即将成立之际

 

亲爱的海内外校友:

大家好!

承载着厚重的历史,紧跟着时代的脚步,凝聚着学子的企盼,担当着学校的重托,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即将成立了!

半个多世纪以来,北京中医药大学伴随着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的发展步伐,以继承和弘扬祖国医药学为己任,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和奋发努力,已经形成了医、药、针、管、护、文、法多专业协调发展,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多层次施教,全日制学历教育、远程教育、继续教育多类型办学的教育体系,构建了以高层次教育为主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世界各国各地区培养了数万名高级中医药人才。从这里走出去的历届毕业生,大都成为中医医疗、科研、教育、管理、企业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校友们的每一个奋斗足迹,都寄托着母校的情思;校友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承载着母校的祝愿;校友们的每一份成就,都平添着母校的骄傲。母校永远因你们而自豪!

为了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们的联系,学校决定成立校友会。校友会将成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信息的桥梁、维系情感的纽带、共同发展的平台。在现阶段,校友会将为广大校友提供如下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

1)提供平台。一是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对返校开展学术交流或联谊活动的校友组织,提供一定的场所;二是为校友提供宣传平台,利用学校媒介,对取得突出成就的校友面向校内外宣传;三是向校友开放公共资源平台,校友可以合理利用档案室、博物馆的资源;四是建立学习平台,学校可根据校友的需求,开展继续教育等活动。

2)提供信息。面向广大校友提供学校的招生信息,特别是自主招生信息;提供学校招聘信息;提供应届毕业生择业信息;提供重要学术活动信息。

3)提供服务。对来校求助的校友,提供引导、联络校内相关部门以及解答问题等具体服务;并尽量满足校友提出的其他合理要求。

4)组织活动。学校将定期邀请校友返校,组织学术、联谊等活动;邀请知名校友面向全校师生作报告。

人生如诗,岁月如歌,寸草春晖,情谊深长。亲爱的校友,忆当年,是你们共同参与奠定了母校发展的丰碑;瞻未来,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更需要你们一如既往地关怀和支持。我们殷切希望广大校友对校友会筹备工作报以极大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我们期待您出谋献策,欢迎您积极参与,为校友会工作添砖加瓦。我们相信,有您的深情厚意,有您的关心支持,校友会活动一定会精彩纷呈,母校建设与发展也必将实现新的飞跃,同高等中医药教育一起走进新时代!

亲爱的校友,无论您身在何处,母校都深情地呼唤每一位北中医学子,母校永远是您的“家”!

祝愿海内外所有校友事业进步,身体健康!我们期待与您相聚在校友会成立的大会上。

校友会筹备办公室联系电话及传真:(01064287913

联 系 人:张晓东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筹备办公室

    编:100029

    址:http://www.bucm.edu.cn

电子邮箱:xiaoyouhui@bucm.edu.cn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筹备办公室

20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