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学校召开“专创融合”受助项目创业团队座谈会

母校要闻

学校召开“专创融合”受助项目创业团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12月8日,学校召开教育基金会“专创融合”资助项目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专创融合”项目出资人、中药学院教授王林元、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出席会议并讲话,2019年、2020年“专创融合”资助项目受助学生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主持。

 

 

  会上,闫兴丽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情况,对药79校友、中药学院王林元老师慷慨解囊设立“专创融合”资助项目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并寄语广大同学要向王林元老师学习,将来在功成名时,也要回馈母校,帮助更多师弟师妹共同进步,把爱传下去。

  之后,2019年、2020年“专创融合”资助项目所有受助团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从项目开展情况、个人体会、项目预期成果方面做了汇报,并对王林元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了感谢,学生代表宣读了对王林元老师的感谢信,并为王老师献花。

 

 

  王林元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实践是学生适应社会需求的重要途径,参与创业过程才能知道市场需求,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社会。他希望同学们在资金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下,尽快提升项目水平,完善项目要素,在明年的创新创业大赛上展现风采,为学校争光,同时也对部分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翟双庆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指出,“专创融合”资助项目的设立,是支持同学们把专业学习和创业实践有机融合、帮助我校师生打造有中医药特色双创团队的重要资源。他强调,学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按部就班做好学生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工作,是打通学生了解社会需求、适应时代发展、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渠道。他对王林元老师捐资设立“专创融合”资助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树立做好创业项目的信心,二是要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三是向王林元老师这样的优秀榜样学习,做好爱心的传递。他期望有更多“王林元老师”能奉献爱心,支持学校发展。

  “专创融合”资助项目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创业项目水平的新举措,2019年、2020年共资助22支学生创业团队,总金额40万元,项目的实施为学校创业团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储备了一批优秀团队,对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