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党委书记谷晓红看望云南校友并座谈

母校要闻

党委书记谷晓红看望云南校友并座谈

发布日期:2018-11-05

  2018年10月24日为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与云南省政府、西双版纳州政府商谈战略合作,进一步落实北中医与滇西大合作帮扶协议,谷晓红书记亲自带队进行访滇工作。第一站就来到云南校友的归云阁诊所,看望在昆明校友并进行座谈。

  

  秦国政校友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恭庆高校友带领在场校友参观归云阁诊所,简要介绍诊所设施及布局。随后在诊所,赵锐校友向谷书记汇报了云南校友的工作情况及归云阁诊所的由来。秦国政校友对谷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归纳了云南校友的成绩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谷书记对云南校友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云南校友做出了北中医人在滇的不俗成绩,为母校争得荣光,云南校友充满了大爱;秦国政校友以身作则为云南校友撑起了一片天,让所有的云南校友有了家的依靠,有了归属感;曾立品校友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且为母校捐资建楼,为年轻的北中医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今年为云南2018级新校友举办的座谈会,让新校友未入校门便得知要如何做北中医人,如何学习和传承北中医的优良传统,让北中医精神深入人心。

  

  同时谷书记向云南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从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中医药的国际化、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专业建设方面母校的多个专业起到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更是成为了专业的标杆;最后谷书记寄语云南校友,希望云南校友的归云阁诊所能成为(1)中医诊疗的基地:作为北中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云南患者,服务自己的家乡;(2)中医非学历教育的高地,将归云阁作为北中医在云南的高级中医药研修班授课处,可以请北中医的专家来云南讲课交流;(3)中医药科研交流的平台,借助信息化系统,做好大数据,结合云南特有的道地药材和保健食品及用品的研发;(4)中医药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阵地四位一体的实体,作为国家面向东南亚的窗口,与周边国家的交流日益频繁,在“一带一路”精神倡导下,抓住机遇传播中医药文化。

  随后谷书记与在座校友做了更进一步的交流,针对董玮、陆昆雁、赵锐等校友的提问一一做了详尽的回答,最后与在场校友合影留念,并祝云南校友“阴平阳秘,精神乃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