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土库曼斯坦国家医学院院长访问我校

母校要闻

土库曼斯坦国家医学院院长访问我校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4-05-23

   
  5月12日,土库曼斯坦国家医学院院长 Dr. Orazaliyewa Ayjemal Menliyewna女士,土库曼斯坦民主党人 Kasym Babayev先生访问我校。徐安龙校长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嘉宾。

  徐校长首先欢迎到访外宾。他说,据悉土库曼斯坦人民对使用中医药进行医疗保健有浓厚的兴趣,并开展了一定实践活动,贵国总统先生堪称典范。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先生毕业于土库曼斯坦国家医学院,曾行医多年,在医学领域造诣深厚。担任国家元首以来,总统阁下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在繁忙的国务活动之余,还对天然药物深入研究,撰写了《土库曼斯坦药用植物》。为感谢总统先生对传统医学发展的推动以及促进传统与现代医学融合的贡献,我校授予总统先生北京中医药大学荣誉教授的称号。这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也为两国合作开启新契机。徐校长表示,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医药高等学府,北中医愿与国家医学院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领域开展合作,推动传统医学在土国发展。医学并无国界,弘扬大爱、救死扶伤乃医界共识。土库曼斯坦国家医学院院长感谢安龙校长的接待,并重点了解了我校的学科设置、教育培养体系及我校的土国留学生情况,然后与我校就未来的教育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转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