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第三附属医院通过“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评审

母校要闻

第三附属医院通过“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评审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1-10-19

第三附属医院通过“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评审

 

626,第三附属医院顺利通过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评审。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屠志涛、北京市中医协会会长谢阳谷、北京市中医协会秘书长朱桂荣、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医疗管理处处长郭书文等参加了评审工作。按照《北京地区中医医院管理评价标准及实施细则》,北京市中医管局、北京市中医协会组织的16名专家,分为六组对医院的管理、医疗、护理、药学、医技、院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审工作,同意将该院评为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

第三附属医院始建于1964年,20069月划归我校,2007年成为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集医、教、研于一体,20086月被北京市中医管局评为三级医院建设单位。

近年来,在教育部、北京市中医管局、大学等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三级医院评审准备工作,在加强医院基础建设、引进中医人才、引进先进大型医疗设备、狠抓医疗质量、公共卫生救助、突出中医专科专病优势、发挥中医药特色、加大信息网络建设、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扩大医疗服务范围、实行精细化管理、降低医疗费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医院各项服务综合指标亦有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