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母校要闻

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1-10-19

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220,在2010年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暨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我校和其他37所高校荣获2010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谷晓红代表学校领奖。

本次大会是首次举行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袁贵仁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资助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保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于2006年成立了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为1801名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共计3962万元;为664人提供校内贷款,约60万元;发放国家助学金5197人次,资助金额1120万元;并为7200余人次学生办理国家专项、学校专项、社会团体、企业、个人及地方政府的助困资助。积极组织2849人次学生参加各项勤工助学活动,发放勤工助学金额近110万元,目前我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已达246个,部分解决了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今年4月,资助中心在困难学生中倡议成立了“新长城自强社”。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引导学生自强自立地健康成长,为社会服务,以回馈社会、国家的帮助。目前,自强社在校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开设公文写作、新闻采编和计算机技能等培训6期,参训学员近300名,并开展了调研、心理讲座、团体训练、科研项目的申报以及职业指导等多项专题辅导。自强社的同学们。在太阳宫社区组织了多次公益活动,包括对社区老人进行数码相机、电脑等基本操作的讲解、健康咨询以及北京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等,获得了零点公司、社区等众多单位的支持,展示了我校学子“助人自助,传递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