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我校与房山区政府签署新校区建设合作协议

母校要闻

我校与房山区政府签署新校区建设合作协议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1-10-19

我校与房山区政府签署新校区建设合作协议

 

2001221上午,我校校长高思华与房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在房山区政府办公楼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校正式入驻北京房山良乡高教园区,学校发展建设迈入了崭新的纪元。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高思华,副校长王庆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副校长徐孝、乔延江,工会主席魏天卯,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邬国强,以及党、校办和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房山区区委书记刘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副区长卢国懿、吴会杰,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培军等领导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生局、区中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在签字仪式上说,此刻是我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我校入驻良乡高教园区,将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发展瓶颈,彻底扭转学校办学条件不足的现状。良乡高教园区办学条件成熟、文化氛围良好、交通环境便利,完全能满足学校发展需要。今后,学校将加快新校区建设,并为促进区域医疗卫生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在讲话中指出,房山区十分欢迎北京中医药大学落户高教园区,北中医的入驻将有利于实现高教园区学科结构的均衡发展。他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服务区域医疗卫生和社会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房山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北京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提供良好的办学环境。

签字结束后,高思华校长与祁红区长就推进北京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等重要问题交流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的建成将有力促进学校和房山区的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快新校区建设进程,争取早日实现办学入驻。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我校良乡新校区占地面积1433亩,东临园区14号路,南临白杨东路,西临揽秀大街和刺猬河,北临园区16号路。校园建设规模约42万平方米。新校区建成后,将实现学校教学主体的搬迁入驻。